2009-04-05

小听戏

听戏到后来 恍若隔世

我必须承认这是自己第一次在戏台下听戏 虽然仿佛我是所谓“自由”类学生的象征 但是我还是不能“自由”到赶场子的那个地步 于是只能在假期里偷闲去
出租车师傅仿佛看出我的急切 怕迟到 于是一路上超车 到平江路口的时候还有十五分钟 我由衷地向他感谢 一直以来我认为 苏州的司机和他们的交通广播 都有一种神奇的和善

虽然提前了一刻钟到 但是座位也已经是满满当当的了 只好搬了塑料板凳看 坐在前面的中年人很高 于是出相时都看不到 字幕被像红色水泡一样的灯笼当着 含含糊糊 也算是听得懂的
第一场竟然就是《琴挑》,真仿佛是契合着我的。我在戏台下听的第一场戏,就是与我几乎两相对应的,被我戏称为“琴调”的这出。笑笑笑。

感觉十分兴奋,带着这样的兴奋在车站等了一个小时车,回到家。






虽然很累,后来还是坚持在小电影院自己放了《本杰明巴顿奇事》来看,前半段如同是莫泊桑的长篇的感觉,后半段很美。我喜欢他们最美好的那段时光。本杰明离开的时候黛西睁着眼睛看他关上门,以及从窗户里无言地看他消失。不喜欢本杰明回来,却觉得越到后来黛西越美丽。最后幼童身体的本杰明心中满是老人的无常,躺在黛西怀中的时候。美极了。
最后一个小时,实在是困,几乎是以不同的姿势躺在地板上看完的。当字幕一出现,我就切断了电源,什么都没做躺到了床上。

没有评论: